梧桐

第四十一章



到了第二天,蓝老先生被告知魏氏同意跟他们合作,只不过因为要帮助百姓的原因,他们会在外围为战场,他们在内场,到时候把温氏包围起来。


听到这话,蓝老先生满意的点了点头,认为魏氏都为大义之人。


两年之后,射日之征的第三年。


这些时间里面发生了许多事情,五大世家依然打的不可开交,许多小小的家族在这场战役都都已经消失了,五个家族都重创严重,但打到现在不可能握手言和,只能继续打下去。而金氏已经彻底倒向了江蓝氏,这温氏不知道发了什么疯,追着金氏打,如果再这样下去,金氏就要完蛋了。


而魏氏这边正在逐步发展,这两年的时间里面,魏氏在不断的蚕食四大家族的地盘,其中温氏为主要。因为有合作的关系,其他人没有放在心上。


兄弟三个人各司其职,墨染坐稳夷陵,把控全局,并把朝堂上的选拔制度搬到这里。

冰云则是负责选拔人才,调配各方物力,管理后勤,让所有人在打战的时候没有后顾之忧。

魏无羡则是负责在战场上,成为将军,开疆扩土。

魏氏在三人的努力下,已经有了朝堂感觉,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修仙之人和百姓高谈论阔,好像两者只见没有什么差别。甚至一些要职都是百姓。


这一天兄弟三人都聚集在了书房,“这一天终于要来临了。”墨染说到。


“大哥,你的意思是……”魏无羡说到。


“接下来我们不必在跟他们僵持下去,五大家族都已经差不多了,从今天开始全力攻打温氏,我们要在他们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全力把温氏拿下。成立我们的魏国。我要在元旦来临之际所有人知道我们魏国。”墨染说到。


“那其他世家怎么办。”魏无羡问道。


言冰云冷笑一声 ,“若他们呆在哪里不动,那就放他们一马,若敢他们出手,我不介意灭了他们,在射日之征的消失家族名单上加上他们。”


“接下来让我们的人不必在呆着了,可以动起来了,我们三个人分三路一起上,看谁最先达到温氏如何。”墨染说到。


“我赢定了。”冰云说到。


“我不会让你们的。”魏无羡说到。


就这样三人分三路一起攻打温氏,在这一路上三人大显神威,甚至有的城听到他们的来了,城里面的百姓直接大开城门迎接他们来到,百姓知道只有他们成功,百姓才有活路,再加上他们内应的接应 ,一路打到了不夜天。


“这个魏国是什么时候冒出来的。”温若寒气愤的说到。


孟瑶急忙跪了下来:“属下不知。”


“不知,人家都打到家门口了你跟我说不知,那你知道什么,我要你有何用。”要知道温若寒之前一直觉得四大家族不足为据,只不过是一个跳梁小丑而已,哪怕打了三年,有输有赢,互相僵持,最为温家一定会打败他们,成为顶端。


这个时候自己从来没有放在眼里的家族直接打到了家门口,而且是毫无阻碍的打了过来,这说明了什么,一是实力强大,二是温家出来背叛者。不管是那一点都是温若寒不能接受的,尤其是第二点。


过了许久,温若寒看了地上的孟瑶,说到,“你先起来吧,告诉我那几个人的来历。”


“是。”孟瑶缓缓的站起身。


“这魏国原先是魏氏,是臧色散人弟子所建立,之前,其宗主是叫做北堂墨染,是臧色散人的大弟子副宗主叫做言冰云,是臧色散人的二弟子,少宗主是魏无羡,是臧色散人的儿子,在射日之征之前,他们就消失了,据说是魏无羡在玄武洞中受了伤,他们就关了宗门,去给魏无羡疗伤了,再次出现就是魏无羡打了我们的监察寮,这次出现魏无羡的能力大增,之后他们变去找魏氏合作。”孟瑶说到。



“哦,疗伤之后实力大增,你可知是谁为他疗伤的。”温若寒问道。


“属下不知,只是之后他们便在乱葬岗出现。据说还净化了乱葬岗的怨气。”


“乱葬岗,看来他们的实力果然非凡。说不定他们已经突破了。”温若寒笑着说到,脸上带着跃跃欲试。


“你之前说,他们之前是跟那群老家伙合作的。”


“是。”


“那群人有来吗?”


“并未,来的只有魏国,听说他们是想等他们打完之后再来。”


“哼,他们想的太容易了,想在他们三个小家伙身上分杯羹,做梦。魏国,魏国,这个旗号他们都打出来,他们的野心可是不小。”温若寒看了看地下的孟瑶。


“看来要有一场硬战要打了,你呢,做好准备吧!说不定啊,这场仗打下来这温氏不一定在了,不过也不亏,人生难得其对手,说不定还有一堆的人陪着我。”温若寒大笑着说到。


“宗主说笑了,宗主能力盖世,怎么会打不过区区小儿。”


“小儿,我倒是想要这么一个儿子,这三个要是分一个给我就好了,走吧!去会会这小儿。”说完温若寒就走到了门外。





















评论(4)

热度(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