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

第40章



等蓝老先生和聂怀桑来到休息的地方之后,蓝老先生忍不住了:“怀桑,你为什么不让我继续说下去。”


“蓝老先生,刚刚魏宗主他说的那套话已经很明确的表示了自己魏家不想加入射日之征,你在继续说下去,只会继续惹恼了他。”



“难道这次我们就要做无用功吗?而且温氏是我共同的敌人,对抗温氏本来就是一件大事,难道对于他们来说百姓对于家族还要重要吗?”



听到这话,聂怀桑吓得直接布置了隔音阵,防止被人听到 ,“蓝老先生这话你可得悠着点说,我们还在别人的地盘上,而且你没有发现了魏氏里面的人毫无修仙的痕迹,但手粗糙,想来之前大多都是百姓,这话要是被他们听到了,我们的合作更别想完成了。”



“但你有什么办法。”


“我们现在不是留下来了吗,之后我去找找魏兄了解一下情况,我总感觉魏宗主不想加入射日之征肯定还有其他的理由,说不定可以在魏兄哪里有办法,之前就听说魏氏的宗主及其疼爱魏兄,要是能说服魏兄加入射日之征,那说不定就可以说服他们了。”


怀桑说完看着蓝老先生,“先生,这几天你也累了,就先好好休息,接下来就交给怀桑吧!”



这个时候之前被怀桑派出去的人,来到怀桑身边耳语到。


“蓝老先生,你先休息,我还有事先处理一下。”


蓝老先生点了点头,之后怀桑就退了出去。


怀桑来到房间里面,让边上的人部了一个阵法,防止他们偷窥。


“你查到了什么。”聂怀桑问道。


底下的人没有说话,只把怀里的信交给了怀桑,只见信里面是直接是魏氏的路线图,从夷陵开始为第一条路线,第二条路线是从魏氏本家开始回到夷陵为第二条路线,在这两条路线当中金家,温家,蓝家,江家可以说是完全被包围住了。


(像是这个样子,我就随便画了一下。)



因为自己聂家地理特殊的原因,没有在这个包围群里面,不对,自己前天才让自己的心腹去调查这件事,像是这个路线图怎么可能两天只能就调查出来,而且还详细标注了位置。



聂怀桑问道,“这信里面的东西,是你调查出来的吗?”



“不是,这是小人之前调查的时候,有一人直接过来把这封信直接塞到了小人的手中,说是里面有公子想要的东西。”


“你可认识那人。”


“小人不认识,他只说这是公子想要的东西,只要公子看完就会明白,他还给小人一根竹子。”说完把竹子给了聂怀桑。


聂怀桑拿起桌子上的竹子,看了看。打开扇子,挡住了脸,想了想说到,“走,我们再去拜访一下魏宗主。”



这一次聂怀桑很顺利的直接走到了墨染的书房,门口的人也没有拦,直接打开门就让聂怀桑进去了。


只见墨染已经做在椅子上等着聂怀桑,看到聂怀桑来了,笑着说到,“来了,请坐。”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沉默,到后面聂怀桑还是忍不住开口说到:“魏宗主,那封信是你给我的吗?”


“嗯?”墨染露出疑惑的表情继续笑了笑。


聂怀桑看到继续说,“现在各大世家都在打战,根本不可能关注其他东西,那份信中内容有十分详细,出了主使的人以外,别人根本不可能会知道,再加上魏氏的家族的家徽是竹子,我想给我送信的一定是你了,魏宗主。”


“聂二少,想的不错。”


“我可以问一下你为什么告诉我吗?要知道如果我把这些东西说出去,你们必定会遭到各大家族的围攻。”



“这是我们的诚意。”


“你们野心也太大了,不怕吃撑了吗?而且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帮你。”



“听闻聂氏宗主都活的不长久,大部分都爆体而亡,甚至你们还为刀灵修建陵墓,每段时间放一些人进陵墓,我猜想你们是不是清河聂氏可以说是世代都在受到刀灵缠身之苦,甚至聂家的家主几乎代代都受刀灵所困。”


墨染停了停继续说到:“聂宗主这一年的时间处处打战,听闻性子暴烈了许多,不知他还可以撑多久。”


听到这话怀桑及其震惊,要知道刀灵的事出来聂氏嫡系的人知道以外,没有任何人知道,而魏宗主连这些都已经查到,说的丝毫不差。

而大哥让魏宗主说的不错,因为打战的原因,大哥的刀灵确实要压制不住了,要不然自己也不会出手。


墨染看着聂怀桑的脸色,继续说到:“我这有解决你们聂氏刀灵的办法。”


听到这话聂怀桑的脸色终于有了变化,要知道刀灵一直都是自己的心病,如果刀灵不解决,大哥会有很大的问题,但是这么多年来聂氏一直没有办法解决,他们真的可以吗?


“我不信,证据。”怀桑说到。


只见怀桑后面传来一阵声音,“就凭我现在以是元婴,已经是五大世家中最厉害的人,甚至我还有了新创了新的修炼方式。”


怀桑转头朝后面看去,只见刚刚魏宗主说在床上重伤昏迷不醒的人站在自己身后,笑眯眯的看着自己,而且跟之前相比更为沉稳了许多。


“魏兄,你刚刚说什么,元婴?”聂怀桑说到。


“当然,”说着把自己的元婴给怀桑看。


只见魏婴的手上赫然是一个跟魏婴及其相似的小人,正在呼呼大睡。看到这一幕,怀桑明白了许多,难怪他们有这个胆子做这些,若是魏兄说的创建功法是真的,说不定他们还真的可以解决自家功法的问题。


要知道大哥对于自己来说是为最重要的人,哪怕家族都比不上。若是可以解决家族问题,和他们合作又何妨,反正自己可以护住自己的家族。


“我能否让人一试。”聂怀桑问道。


“当然。”


怀桑让自己的人进来,这个人是大哥的得力助手,前些自己差点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刀灵了,所以才让他跟在自己身边,让他好好休息,不在使用刀灵。


“魏兄,请。”


魏无羡走上前释放自己的灵力,在其边上的人都感觉到了浓浓的生机,只见这灵力输入那人体内,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身上的暴虐气息都沉浸下来,甚至有了打瞌睡的欲望。要知道这些日子他日日夜夜被刀灵折磨,已经好久没有睡觉了。


魏无羡收回手。


聂怀桑看到这,不用回答,内心已经相信了,挥挥手让那人下去,转头看向墨染。


“魏宗主,你需要怀桑做什么。”


“我就喜欢跟聪明人说话。”


这一晚上他们谈论了许久。





评论(13)

热度(1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