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

第四十四章





视线来到魏无羡这边,兄弟三人正在讨论着金江蓝三家要攻打自己的事情。


“大哥,我没有想到这三家怎么大胆,敢直接攻打我们,他们不怕我们直接送他们去见温宗主。”魏无羡转着陈情说到。


言冰云在棋盘上落下一子说到:“这有什么的,谁让我们是小辈呢!对于他们来说攻打我们,总比攻打温宗主的好,而且拿下我们可以直接获得两家的财产。”


“那他们也不想想我们既然都可以拿下温宗主了,还怕他们。”


“阿羡,这你就不懂了,利益远比他们的命重要。若前面是一箱珠宝或法器,他们会蠢蠢欲动;当一个强者守着一堆财富的时候,他们会铤而走险;当前面是一个孩童抱着一堆财富的时候的时候,他们敢于践踏人间的一切法律从,甚至杀了那个孩子。”墨染继续落下一子继续说到。


“阿羡,你前世在他们面前不就是一个孩童抱着金银,可能对于他们来说现在我们相当于第二种。”


“那为什么蓝家也会在?”魏无羡问道,要知道蓝家一直在魏无羡眼里都是那种淡泊名利,无心争斗的家族。


言冰云冷笑一声说到,“阿羡,你上一辈的时候蓝家也没少出力啊!而且蓝家可比其他两家聪明多了,赢了,那就大家一起瓜分利益,如果输了,也只是长老输了而已,到时候来一份书信,说是被金氏蒙蔽了,无奈派人去的。又不像是金江两家是宗主为主力,那么人的注意力自然不会集中在蓝家身上。”


“说白了,只要利益够大,他们什么事情都会做的出来。”墨染一子落下,对着冰云说到,“小言,你输了。”


“我们再来一局。”言冰云说到。


“大哥二哥,你们不会打算一直下下去吧!人家要打上门来了。”魏无羡问道。


“这不是还有你嘛!我相信你可以的。”墨染看着魏无羡说到。


“大哥,你对我这么有信心。就算他们实力不怎么样,你们好歹也装一下子啊!”


“那你早点去做准备,不要打扰我跟你大哥下棋。没有打赢之前就不要回来了。”言冰云说到。


“好吧!好吧!”魏无羡说完转着陈情就走了出去,真是的这下棋有这么好玩吗?这战我要快点结束,到时候把这些事情都扔给你们,我要离家出走去。


“大哥,快要结束了。”冰云说到。


“嗯。”


一子落下,棋局已定。


玄正四十五年,金江蓝三家为首攻打魏国,惨败,金江两家宗主被俘,金家主母为保金氏之子性命,送上金氏所有财富,改为母姓,金氏所有门下之人逃窜,从此金氏不复存在。


江家主母虞氏不愿忍受,便自杀而亡,江家小姐以嫁金氏,跟从丈夫,江氏之子江澄为其父报仇,金丹受损,成为普通百姓。江氏不复存在。


蓝家长老死亡,蓝家送其书信,信中说到蓝家首其古惑,误信他人,蓝家愿送财产,法器,以望魏国原谅,蓝家愿意待在云深不知处,再不复出。


玄正四十六年,魏国打下金氏,江氏和蓝氏地盘,许多小家族消失在历史的长河。


玄正四十七年,聂家并入魏国。


玄正四十八年,魏国成立天策院,天下修士加入天策院,家族门下加入之人不得为修士。


玄正四十九年,魏国正式成立,北堂墨染成为魏国第一任国主,号为魏明帝。



其弟言冰云封为庆亲王,管理百姓之事物。


三弟魏无羡封为瑞亲王,管理天策院。


聂明玦封为赤亲王,其封地为河南。



从此天下只有魏国,再无五大家族。





———————————

本来我在想要不要写他们打仗的场景,后来我想想还是算了,我不想写他们那些废话。


我这本差不多算是结束了了吧!到时候再写个小番外,就结束了。


我没想到我竟然写完了,这本来是我一时兴起写的,以为会半路跑了,没想到磕磕绊绊下还是结束了,虽然结束的好像有点仓促,这已经是竭尽我所能了。我没有想到的是我写到后面其他家族都被我灭了,我当时只是想着成为第一大家族而已,但结局我很开心。


谢谢大家给我的小红心和推荐,谢谢大家~(^з^)-☆












评论(24)

热度(222)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