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

第三十一章


自从金陵台之后,梦境好像按了快放键,魏婴身上发生的事件快速播放在魏无羡面前。


魏无羡看到了在金陵台之后,被金家人虐杀的温宁,然后带着温宁的尸体和温情的五十多名族人一起上了乱葬岗。在这乱葬岗里面他们一起种田,耕地,买萝卜。


看到了魏婴跟江澄的决裂,江澄跟魏婴决裂之后,江澄对外宣布:魏无羡叛逃家族,与从家公然为敌,云梦江氏将其逐出,从此恩断义绝,划清界限。


看到了穷奇道金子轩的意外死亡。魏婴在伏魔洞中的的自问,谁能告诉他究竟要怎么做。


看到了不夜天各个家族丑陋的嘴脸以及魏婴的奔溃。再到后面各个家族攻上乱葬岗,魏婴被百鬼吞噬。


他也知道了,为什么他能会梦到这些。因为这就是他上辈子发生过的事情。因为在上辈子的自己发生这一切,感觉到极其的后悔,自己在伏魔洞找到的残缺的时间回溯的阵法。以自己生命为代价进行回溯,自己就是魏婴。


说实话现在的魏无羡时候点迷茫的,他不知道现在的他究竟要怎么做,虽说他知道自己就是梦境中的魏婴,但是现在他的是魏无羡,他只是通过梦境知道了上辈子的事情,现在的感觉自己在看另一个人的人生,能够体会,但是带入不到自己身上,因为这一世完全不同,虽然父母早逝,但是自己有两个极其疼爱自己的哥哥,可以说是他们代替了父母的位置,让自己过得无忧无虑,在宠爱中长大。


而且如果自己遇到跟上辈子同样的遭遇……不,可以说,两位哥哥根本不可能让自己遭遇这些。他们只会想尽一切办法保护自己。但是一下子把上辈子的事情都回忆起来了,而且上辈子自己死的还怎么惨烈,导致现在的魏无羡没有办法做出什么回应,只能坐在伏魔洞的石床上发呆。


这个时候他好像隐隐约约听到了有人在呼唤自己的,“魏婴……,魏无羡……,羡羡……”


这是大哥二哥的声音,“大哥,二哥,我在这里啊!”魏无羡大声的在伏魔洞里面喊。


“我脑子出问题了吗?”魏无羡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我是在梦里面啊!大哥二哥怎么会听到自己的喊叫,算了,不管了,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反正这一世我只是属于六安魏氏的魏无羡。”


“不过我该怎么醒过来啊!”魏无羡自言自语道,“当时自己是怎么昏迷过去的呢?好像是那把剑突然从自己的体内飞了出来,自己接触到怨气,导致怨气爆发,自己就又晕了过去。那要醒过来,是不是要中和一下怨气。”


“要不是试试看,而且这一世自己还有金丹,再加上上一世的经验,说不定就可以有新的发现。”说完,魏无羡就等不及想要试试这个效果,因为有上一世的经验,他很容易的从自己身体中抽取一部分怨气,朝着自己功法的运行轨道,进行运作,这是要先让自己的身体适应怨气。


而在外面的北堂墨染和言冰云在输灵气的时候发现了这一点,“大哥,你感觉到了,阿婴身体中的怨气在自动运行,不在阿婴的体内到处乱串了。”言冰云掩饰不住自己脸上的喜悦,笑着对墨染说道,。要是这一点被魏无羡看到,他绝对以为自己二哥被自己魂穿了,因为自己从来没有看到过二哥笑的怎么好看。但是这一幕看到的只有墨染。


墨染这个时候终于松了一口气,“我感觉到了,怨气自动运行,说明现在的阿婴没有太大问题了,我们只用等阿婴自己醒过来就可以了。”说完,北堂墨染的身体忍不住了晃了晃,言冰云急忙上前扶助了他,“大哥,你没事吧!”


“没事,只是刚刚灵气输的有点多,一下子没有缓过来而已,我坐在边上缓一缓就行。”言冰云扶着墨染坐到了临时搭的床上。


“小言,你也先休息吧!刚刚你输来了这么多灵气,你也坐边上休息下。”墨染指了指自己边上的位置。


“不了,我现在还可以,阿婴不醒过来我还是有点不太放心,没有太大关系的,我在看看阿婴的情况,以免出现什么意外。”墨染也知道言冰云的脾气,便没有再继续劝他。只说到“到时候,你撑不住了,就来找我。不要强撑着,等阿婴新来看到你这个样子,他会心疼的。”


“好,我知道了。”说完言冰云继续来到魏无羡的边上,看着魏无羡。


而这时的魏无羡还在继续修炼,让怨气和灵气融合。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