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

下篇来了


随着比赛的正式开始,所有人都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现场也是在热火朝天的开动起来了。


蔡丁和桃桃充当主持人,而天择则是摄影师。


菜丁和桃桃首先来到了北堂墨染的身边,就看见,北堂墨染正在清洗手上的果蔬,每一个蔬菜都洗的及其认真,问道:“墨染,不知道你给大家准备了什么菜肴呢?”


墨染看到蔡丁他们,把手上水擦干,“今天我为大家准备了一到菜,叫做群英荟萃,请大家敬请期待。”墨染对着镜头认真的说到。


“嗯,群英荟萃,听着菜名感觉这是一道大菜了,而且看到墨染选手及其认真的表情,看来是对这道菜及其拿手,今天看来我们可以吃到大餐了, 我们预祝墨染拿到成绩。”蔡丁说到。


“那我们就不打扰墨染准备菜肴了,接下来我们看看下一位选手,言冰云准备了什么。”


蔡丁桃桃走到言冰云的跟前,就看到言冰云正拿着菜谱,边上还拿着秤,在量这什么,如果不是知道我们这个是做菜的比赛,还以为自己在看什么科学实验,如果言冰云穿着白大褂,再带着一副眼镜,那样子就更像了,蔡丁和桃桃言冰云的样子,不由得轻声说到:“冰云你在干什么。”


“我在测量调料的重量,以免出现味道的偏差。”言冰云说到。


虽然桃桃和蔡丁感觉不怎么理解,但是下意识没有问下去,因为他们怕打扰到言冰云的“科学实验。”


“那我们不打扰冰云了,接下来我们去看看下一位选手。”一行三人急忙离开了言冰云的位置,连菜品的名字都忘记问了。


三人走到魏无羡的身边都松了一口气,就看见魏无羡正在剁着什么,“羡羡你打算在做什么?”


“我今天打算做一道大菜,桃桃你不是爱吃辣吗?我为了你的口味特意特意做的水煮牛肉。我现在正在剁辣椒。”


桃桃看着桌子上满满的辣椒,不由得咽了咽口水,当然这不是馋的,是被吓的,“羡羡,这些辣椒你都要放进去吗?”


“当然水煮牛肉最重要的就是辣椒,不辣怎么可能。”


“羡羡,我劝你不要怎么做,你要考虑蔡丁和天择的口味是吧!他们俩也是评委。”虽然自己可以吃辣,但是怎么多,明天自己一定会进医院的,自己可不想明天微博热搜上出现“桃桃进医院”。


“是哦,他们俩也是评委,那我到时候放少一点。”魏无羡挠挠头说到。


“羡羡一定要记住辣椒一定要少放。”桃桃叮嘱的。


“放心😊”羡羡笑着说到。


但不知道为什么桃桃看着魏无羡的笑容心里越加没底。


但是根据要求自己不能一直待在选手身边,只能和蔡丁天择一起离开。


等桃桃来到疾冲身边就看见疾冲正在休息了。

“疾冲你已经完成了吗?”蔡丁说到。


“差不多。”


“你做了什么,这么快?”


“烤地瓜啊!这是我最拿手的菜了。”


“烤地瓜。(๑ŐдŐ)b”


“嗯,这烤地瓜啊不仅好吃,而且快速,这是我在野外最喜欢的菜了,而且你们不会真的想吃我做的菜吧😏。”


“我觉得烤地瓜很好,疾冲加油,我们去下一个人哪里了。”


“观众朋友们,经过前面我们重点来到了我们的种子选手,也是我们我们的冠军人选,那就是张小凡。”


“小凡,你今天做了什么啊,我可是期待了好久的。”蔡丁说到。


“我以做鱼为主,剁椒鱼头,松鼠桂鱼,酸菜鱼,还有佛跳墙。”小凡说到


“哇,那我们岂不是可以可以吃到大餐了。小凡你好好弄,我们看好你哦(*˘︶˘*).。.:*♡”


“嗯,好多。”


“终于我们来到了最后一位选手,那就是唐三,这位也是我们的种子选手,唐三你这次为我们准备了什么呢?”


“红烧肉。”


“嗯,我记得你好像从来没有吃过诶,会做吗?”桃桃问道。


“嗯,会的,我这次特意学了。你们就等着吃吧。”


“好的呢👌,看来唐三对于这次及其有信心。那我们就等着唐三你的菜肴了(๑>ڡ<)☆”



“观众朋友们,对于选手的采访我们就到此结束,接下来就是选手的烹饪时间,请大家敬请期待。”


这时空气中传来了及其霸道的味道,所有人都被这个味道呛得只打喷嚏,而且空间里面瞬间浓烟滚滚像是找了火一样。


桃桃蔡丁天择一看到这个情况就瞬间知道了这是谁弄得,魏无羡。


而这时墨染,冰云,疾冲还有唐三都被这个味道呛得受不了,直接跑了出来,半天没有晃过气。


“墨染,小凡呢,还有魏无羡呢?没有跑出来吗?”桃桃问道。


“我不知道,我被这个味道呛得睁不开眼睛,我和冰云两人都是摸着墙出来的。”墨染说到。


“我看到了,小凡跑到魏无羡的身边,去救魏无羡了,我本来是要去的,但是小凡看我不大对劲,就让我赶紧出来 ,自己去了。”唐三说到。


大家看着厨房的浓烟,及其焦急,但是因为这味道大家又进不去。


这时房屋的浓雾直接触发了防火装置,厨房里面直接喷起了水,小凡也带着羡羡跑了出来,两个人直接成了落汤鸡。


“羡羡小凡你们没有什么是吧!”从人焦急的说到 把他们扶到沙发上。


羡羡一边咳嗽一边喘气的说到,“没…没…没什么事。”


边上的小凡也缓过神来说到,“没事了,还好我平时习惯这个味道,一时半会还撑得住。”


“真的吓死我们了。”


“羡羡,你到底做了什么啊?为什么烟会这么大,”蔡丁问道。


“就是我在炒辣椒,炒着炒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烟雾直接变浓了。对不起(╥ω╥`)  ”魏无羡愧疚的说到。


看着羡羡内疚的表情,桃桃内心还是软了,“这次就算了,但是还是要惩罚,等浓雾散去之后,你要把厨房整理干净,只能你自己一人干,其他人不许帮忙,还有你要帮小凡干一个月的活,听小凡办事。”


“ಥ_ಥ好的”。魏无羡答应到。


“还有一点从今天起静止魏无羡你进厨房。”


“T_T嗯。”魏无羡继续答应。


等到雨水停下,厨房已经是一片狼藉,比赛是不能再比了,最后还是桃桃点了外卖大家才吃了午饭。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不,没有,虽然比赛毁了我们还是决出了冠军和,亚军。


最后的胜利者是疾冲和墨染,是的,对的,你没有听错,就是疾冲和墨染,因为魏婴在厨房炸了的时候,虽然机器毁了,但是地瓜在之前已经烤好了,放在机器里面没有被雨淋到。


至于墨染,是因为那到群英荟萃就是蔬菜沙拉,据说是哪位府上的菲菲姑娘特意为墨染想的。在魏婴炸厨房的时候墨染早就做好了,把菜放在评委席上。而这次的厨艺大赛凭借烤地瓜和蔬菜沙拉获得胜利。



———————————

抱歉,本来说是考完试回来写的,后来我跑去看王牌部队去了,然后深深的陷入了野哥,之后过年,懒得就不想写了。ㄟ( θ﹏θ)厂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