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

中集来啦~



只见桃桃缓缓的展开手里的纸张,只见纸上赫然写着——厨艺。



“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会是比拼厨艺。”魏无羡看到纸条的时候下意识的想要毁掉,比赛厨艺,自己还有赢得可能吗?为什么自己明明写了这么多张,尽然抽到了这个。



看到这个纸条,不仅仅是疾冲,就连墨染和冰云都面露难色,要知道自己从来没有下过厨,就算是疾冲当赏金猎人的时候,都是买干粮,要不就是去饭馆,自己从来没有动过手。



现场也就只有小凡和唐三是开心的,小凡不用说自己本身就是大厨,这里面没有谁的手艺可以比得上他。就唐三而言,自己从小就照顾父亲,做饭这种事情不在话下,虽然做不了什么大菜,但家常菜还是会做的,应该要比另外几位要好。


桃桃看完纸条后说道:“你们还比吗?”


“比,当然比,我就不信了,就算小凡比不过,哪还有一个名额。不过不是现在,要等我回去练几天。”魏无羡说道。


“那你们呢?”桃桃转向其他人。


言冰云和墨染两个人面露难色,要知道自己从来没有进过厨房,更别说烧菜,但是自己又不想放弃这次机会,因为他们也知道桃桃很忙,也就这段时间休息,可以带他们一起出去,下一次就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最后他们还是点了点头,“我们试试,给我们点时间。”


“疾冲唐三,那你们呢?”桃桃问道。


“我没问题。”唐三说道。


“只要你们敢吃,我就没有问题。”疾冲笑着说道。


桃桃看到疾冲的笑莫名的有点发慌,他突然想起来除了小凡和唐三会做饭以外,其他人好像都没有做饭的能力。这一瞬间,桃桃想要时光倒流,希望自己重新来一次。


“那要不这样,时间我们定在三天后,三天后我们进行厨艺比赛,谁做的好吃,有新意,就获胜,我和蔡丁、天泽做评委,怎么样。”


这个决定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同。


“对了,蔡丁、天泽你们决定好了吗?谁去。”桃桃问道。


“我去,因为天泽这段时间还在比赛,他这段时间要进行准备,就让我来了。”蔡丁说道。


“嗯,那好,那我们三天之后进行比赛,大家做好准备把。”


墨染一回到府中就命人把府中最好的厨子找来,要他准备一个简单、好看、容易、美味、又有新意的菜,这一决定差点薅秃了厨子的头发。


言冰云的厨子就跟惨了,言冰云什么都没说,就是大厨在做饭的时候,紧紧地盯着厨子的手,看的厨子集体紧张,深怕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事。


而疾冲则是什么都没有准备,继续去抓他的凶徒去了。


至于魏无羡,当然是去找他最喜欢的师姐了,说是要学莲藕排骨汤,差点就炸了厨房,被师姐点名不允许魏无羡进厨房。


对于唐三和小凡就不用多说,小凡每天都会烧菜,厨艺不在话下,唐三就要稍微去练习一下,要知道自己已经好久没有动过手了,怎么样也要熟悉一下。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所有人集中在了厨房,空间的场地也特意布置成了厨王争霸的现场。


“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一届异世界美食比拼大赛。我是主持人蔡丁兼评委,坐在我们评委席上的是我们的呆桃同学,同时他也是我们的摄影师,来捕捉厨师最精彩的瞬间,来桃桃给大家打给招呼。”桃桃挥手示意。


“站在我前面拍着我的是我们的另一位评委兼任摄影师方天择,同时他也是我们这次活动最大的赞助商,来,天泽同学摄像机换个方向,跟大家打个招呼。”


“接下来就是我们最最最重要的就是欢迎我们的选手上场,首先上场的是我们的王爷北堂墨染,据说这一次他带来的参赛作品可谓是集结了他们王府最厉害的厨师的手艺,为王爷单独设计,这也是我们王爷第一次下厨,不知道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北堂墨染挥着扇子微微一笑。


“第二位是我们的小言公子,据说他为这次比赛可是待在厨房整整三天,把每位师傅的做饭步骤可谓是详细记录,据说一道菜品就写了三页纸,不知道小言公子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菜品,大家敬请期待。”


言冰云一脸严肃的看着手上的菜谱,似乎想要继续吃透他。


“第三位是我们的夷陵老祖魏无羡,虽然这时候的他还没有成为夷陵老祖,但是没有关系,据我们的了解魏无羡厨房杀手之称号,本人深受其害,我对他唯一的祈求就是他不要炸了厨房,大家用心祈祷吧!”


“什么鬼,我哪有,小蔡丁你别胡说。”魏无羡说到。


“嗯,他只是被他师姐警告不许进厨房了而已- ̗̀(๑ᵔ⌔ᵔ๑)。”



“第四位就是我们的赏金猎人疾冲,他具有丰富的在外漂泊的经验,作为一个名声在外的赏金猎人,具有丰富的野外求生经验,说不定我们有美味的野味吃,请我们敬请期待疾冲。”


“敬请期待。”说完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


“第五位是我们的三哥唐三,他因为从小的经验,不得不扛起家庭的责任,打铁烧饭劈柴样样不在话下,同时他还具有帮女孩子编辫子的能力,从这几点就可以看得出,三哥的生活经验特别丰富,也是各位女生完美男友选项,也不知道三哥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菜肴。”


“我会努力的。”唐三说到。


“最后一位,也就是我们的第六位选手张小凡,同时也是我们比赛的种子选手,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冠军应该在他中产生,吃过我们小凡做的菜才知道什么是人间美味,什么叫做存齿留香,我只有一个要求,希望小凡这次多做点。”


“好的👌。”


“选手已经介绍完毕,请各位选手一步到案桌前,我们正式开始比赛,时间为两个小时,在此期间做好的选手可以把菜拿到评委席,由评委打分。题材不限,食材不限,我们将从色香味三者进行打分。”


“现在我们比赛开始。”




————

未完待续,尽情期待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