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

第六章

 

又是新的一天,这一天终于乱葬岗照进了一点点太阳,魏无羡和唐三就想着把墨染和冰云带出来晒晒太阳,毕竟一天天的待在山洞里面也不是个事。魏无羡也在墨染醒过来后,把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并把这个世界的基本情况都跟三人大致的说了一遍。

 

“小言,你小心一点,你现在还看不见,要抓紧我,不然摔倒就不好了。”唐三说到。


“我没有那么弱。”言冰云反驳道。


“嗯,我知道的。”但是看唐三那小心翼翼的动作就知道这是在哄着冰云。


“墨染,你看这一片的荷花都是我种的,你不知道想要在这个地方种出荷花到底有多难,不过,还是被我种出来了。”说着一副要表扬的样子看着北堂墨染。


“嗯,无羡真厉害。”


“嗯。”听到墨染的话,魏无羡瞬间开心起来了。


魏无羡四人在魏无羡种的莲花池边上走着,这个时候温情带着温宁过来了,“魏无羡,你之前被你俘获的金家的那些人你打算怎么处理,你再不处理掉的话,我们都没东西吃了,他们那么多人,都要把我们之前种的萝卜都要吃完啦。而且听说他们好像联合其他家族要求你放了那些人,要不然就要打上了。”


魏无羡挠了挠头,“他们还在啊!我早就忘记他们了,既然这样直接把他们放了吧!反正我不喜欢他们,也养不起他们。”


这个时候墨染和冰云同时出声,“等等。”又同时安静下来。言冰云做了一个动作,示意墨染先说。


“无羡,你就打算这样把他们放了吗?”


“要不然呢?继续养着他们吗?”


“你有没有想过用他们换取一些钱财。他们本就是你的俘虏,他们身上的东西都属于你,你说过金家是最有钱的家族,还有其他的人,既然这个样子就让金家用钱来换回他们,只是用一点点小钱就可以换回家族子弟,作为一个大家族一定不会吝啬的。”


“这样可以吗?”魏无羡问到。


“当然可以,这些天他们吃我们的,在不弄点钱,我们就要被饿死啦!”温情说到。“不过我们要怎么弄,他们才会相信我们的话。”


“他们既然说是来截杀无羡,那么他们中间一定会有一个领头人,这个人的地位一定不会低,只要我们拿到属于这个人身上的信物,找个人跟金氏传话就行,最好是所有人都知道,这样他们不得不拿钱去换取他们。”北堂墨染说道。



“那行,魏无羡这个事情就交给你了,人是你带过来的,你负责解决。”温情说完带着温宁就走了 ,不给魏无羡半点拒绝的机会。


只剩下魏无羡留在原地苦恼,“这个事情我也不会做啊!”


一旁的北堂墨染看着魏无羡苦恼的小表情,笑着说到:“反正我们现在有没有什么事情,要不我陪你一起去看一下吧!”


听到墨染的话,魏无羡瞬间就开心起来了,“好啊!好啊!墨染你最好了。”


这个时候墨染看相唐三和言冰云说到:“你们要一起去吗?”


唐三没有说话,看相边上的言冰云,言冰云察觉到唐三的视野,心里想了想说到:“去。”


边上的唐三紧跟着说到:“我也去。”


就这样一行四人就朝着关押金子勋的方向走去。还没有到地方,就远远的听到金子勋的叫骂声,“魏无羡,我劝你赶紧放了我,要不然金氏知道了,一定端了你的老巢,杀了这些温狗,如果你识相点,赶紧给我送点好吃的过来,说不定小爷还可以扰你们一命……”有些甚至不堪入耳。


金子勋看到魏无羡过来了,叫骂声更大了,让边上的言冰云听了只皱眉头,只见唐三手一翻,一颗石子直接打到了金子勋的哑穴上,让他说不出话来。


北堂墨染看到金子勋那一行人,穿金戴络的,甚至把温情他们准备的食物还踢翻在地,在这一段时间里面,墨染基本上已经清楚了魏无羡的一个处境,一个个穷的叮当响,甚至还要自己开垦种地,而他们吃的食物都是魏无羡他们买萝卜换来的,看到这一幕,北堂墨染被他们气到了,“无羡,你是不是傻,他们可是你的俘虏,你还好吃好喝的给他们,是不是脑子坏掉了,在我们哪里俘虏下场要么处死,要么做苦力。”


“啊……是吗?”魏无羡挠了挠头。


“不信的话,你问冰云是不是这个样子。”


“对于这种人,你们好深伺候干什么,要是在我们内个世界,俘虏都是绞杀的,”言冰云说道。



“那我接下来要怎么办,”魏无羡看着墨染问道。


“无羡,你从他们身上拿下属于他代表性的标志,告诉上下的那些人,想要赎回他们每个人十万两白银,那个带头的想要赎回他十万两黄金,要是不赎,那让他们在这里干一辈子的苦力,让边上的人都知道,尤其是突出这个人的身份,我就不相信金氏不赎人。”


墨染转头看向边上的唐三说到:“唐三,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唐三说到:“当然可以。”


“我想让你用蓝银草困住他们的手和脚,但不要影响他们劳务,让他们把这里的农活干完,直到金氏来赎人。”


“没问题。”


“冰云,你还想有什么要补充的吗?”墨染问道。


“既然他们不是不喜欢吃饭吗?那就不要让他们吃了,唐三,刚刚是不是你让他不能说话的。”


“嗯,我刚刚点了他的哑穴。”唐三回答道。


“既然如此,把所有人的哑穴都封了吧,等他们走了再解开,省的炒的我头疼。”


“好。”


在一旁的魏无羡直接看的目瞪口呆,哇,这么快就弄好了吗?墨染和言冰云之前是干什么的啊!太厉害了吧!但是还是我家墨染更牛魏无羡满眼星星的看着墨染。


就这样魏无羡和唐三先把墨染和冰云送回房间之后,就按照他们的方法,布置了下去。


在最开始金子勋原本还是不服管教的,但是唐三的蓝银草毒素一放,整个人就直接不行了,加上那天起他再也没有吃过饭,那怕自己是修仙之人也经不起这样折腾,只能好好干活,祈求金氏早点把自己赎回去。


而金氏原本是想当他死了的,去商讨魏无羡,但是魏无羡放出来这样的话语,加上空间里面所有人都知道了是自己去截杀魏无羡,为了稳住金子勋那家,自己只能带钱去赎人。


就这样魏无羡四人就靠着这个赚了一大笔钱,再也不用担心吃不饱穿不暖了,北堂墨染和言冰云的药也有了着落了。


金氏吃了这样一个大亏当然不能忍下,本想找个机会再次计算魏无羡的时候,空间再次出现,把四大家族和一下家族的人直接关了进去。






 


评论(7)

热度(5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